前陣子,台中家裡的馬桶壞了,於是如廁後必須以手動式沖水來作後續處理,

由於媽媽幾年前因車禍造成腰椎和腳無法承重,於是體貼的爸爸擔心老婆再度受傷,便主動扛起"灌溉"的工作。


不在家裡的我,聽媽媽這麼說,雖然心疼兩老、也小感慚愧,但心裡想起相互扶持的畫面還是倍感溫馨。

 

我嬉鬧地虧老媽說:
「哎唷!這麼貼心的老公哦!架秀妳~不錯嘛!」

沒想到媽媽說:「是很體貼啦!可是現在你爸只要一聽到我去上廁所,就會趕快衝到門口說『我來沖!我來沖!』,然後就在門口等......。哦!妳不知道這樣壓力多大!上個廁所都很緊張!」

媽媽夾雜著感激又為難的心情說:「是很好啦!但是壓力很大!......我現在才知道,原來妳們以前常說的「太好」,就是這樣的心情!」
「我以前都想說『我明明對妳這麼好,為什麼你們卻都好像不領情?』,直到這次才終於深刻體會妳們的感受!」

我笑了。很多事,真的是要自己親自體會過才能懂!
(單靠言傳真的很難以感同深刻地意會實際感受。)

當然,嘴賤的我仍舊忍不住又調侃了一下:
「嘿咩~現在終於瞭解我們當時複雜的心情和矛盾的痛苦了吧?」

媽媽很"認份"地說:「嗯!我瞭解了!」
(聽到這句時,心裡覺得媽媽也太可愛了!噗哧~)

 

 

不過,話說回來,因為這個壞去的馬桶,而讓我們家充滿溫馨和領悟,也實在是一個了不起!

當下很想回家抱著馬桶,衷心地對著它說聲:哦~ 謝 謝 你! (淚光閃閃)


因為一個馬桶......就因為一個不能沖水的馬桶啊!!!
—讓我娘終於體會我們十幾年來「愛那麼重」的壓力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