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說,他和她分手之時,一度感覺很沒自信。

心情上,我可以瞭解;但理智上,我實在不太願意表示認同。

只因我看不出他的條件哪裡比她差,無論外表、學歷、家世......,

當然,我沒和她相處過,於是無從瞭解,也就不能斷論個性,

但,至少在我感覺他付出比她多,怎麼說就勝過其他一切!

(是的!這就是我對感情強烈的主觀信念。  =χ=)

然而,就是這一點→「他比較愛她」,讓他喪失了自信。



是那種「我沒那麼好,所以才無法讓她同樣愛我」的想法吧?

或者「可能是我不夠好,所以她才無須特別珍惜」的懷疑?



那些關於分手和信心的對談,讓我想起曾和Neco聊過「愛情的輸贏」,

「愛的比較多的人,就輸了」,............是降嗎?

我說,我一點也不這麼認為!

因為愛不是比賽,也不是生意,無須論盈虧、比輸贏。



記得之前看到熊海靈在電視上分享離婚時的低落心情,

她說自己在面對無情丈夫的離棄後,一度失去所有的信心,

許多的自我懷疑排山倒海而來,過去的自信也從此崩解,

然而,她妹妹的一句話卻救了她—

「那不是妳的錯!尼可基嫚這麼完美還不是離婚了!」


嗯~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我真是佩服她妹妹的智慧。

任何形式的分離都是令人痛苦而難過的,

傷心是一定會的,失落也是在所難免,

但若因此失去了自我認同,那豈不贊同了對方無知的評定?


愛情裡沒有智商。(我忘記在哪裡看到這麼貼心的話  ^^)

我一直認為感情沒有好壞,只有適不適合,

(更好的人實在太多,但再好的人無法相攜相守又如何?)

於是,分開了不過是「很抱歉!我們似乎不是彼此那個"對的人"」,

(好像說得太坦然了!心境上是如此,不過想哭還是要哭一下! :P)

而不是「一定是我太爛了!所以他才不願跟我廝守終身直到白頭......」。

(好吧!雖然小的我曾經也因為極度沒有安全感,而說過:
「我沒什麼好的,所以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留住你......」這樣自卑的話。>羞<)


感情,是需要兩人共同付出、用心經營的,

過程中的爭吵和磨合,都需要彼此溝通和各自反省,

有些事根本不是「因為我.......,所以才........」那麼簡簡單單。

(相對的,也不是「都是他......,所以才........」地怪罪對方。)


一段感情若走到盡頭,自我價值的撼動是可以預見的,

但我想,若在過程中已經用心付出、竭盡心力,

那麼,令人遺憾的應該是對方失去這麼愛他/她的你/妳。





不過,話說回來,如果我哪天忘記自己說過這番熱血的話,

為了感情的分離而不再相信自己,自暴自棄...(可能還自我批評)

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大力地搖醒我,同時斥責只會說大話的我!

~P           ~迷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