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飯後,漫無目的地在市區閒晃,

到處走走,想要釋放悶了一天的昏沈。


晃晃...,在路邊看見一攤特別的T-shirt,

因為沒有更衣間,於是小姐要我到旁邊小巷內的廁所試裝,

我朝她手指方向走去,裡頭幽幽暗暗,實在教我恐慌。

我在巷內(那其實是路邊店家共通的倉儲與廁所)尋尋覓覓,

就是遍尋不著所謂像"廁所"的空間—因為每一間都像是通往店家的後門。



我往回走,碰到一個跟著媽媽在賣衣服的小女孩,

我請問她廁所在哪?

她眨巴著靈巧的雙眼,可愛地說:「我知道在哪裡,我帶妳去。」

我隨著她的腳步,謝謝她如此貼心地帶領。

她說:「因為我也都會來這裡上廁所啊!」

我問她:「妳自己嗎?那妳會不會害怕?」

(因為小巷子裡沒什麼燈,旁邊又堆了許多蓋著布的東西......)

她完全沒害怕的樣子說:「會啊!但是這裡沒有壞人,只有鬼!」

我........!!!

找到廁所,開了燈,她站在一旁沒有要離開的樣子,

我問她:「妳要陪我嗎?」

她說:「對啊!妳進去,把門關好,鎖起來,我在外面等妳沒關係!」

她好可愛、好貼心,我感覺好感動、好窩心!

她在外面告訴我:「有時候我會很害怕,因為我看到上面有鬼......」

我在裡面聽了,忽然很想邀請她進來陪我!   =..=∥



我換完裝,謝過她,出去原本的那個攤子看看,......

當然,不確定要買就得先把衣服換回來,

於是,我又回到那個聽說有鬼在附近飄盪的廁所,

她在巷口問我:「要我陪妳嗎?還是妳要自己去?」

我想起自己已是個大人了,所以違背良心地逞強說:

「我已經知道在哪裡了!我自己去就好了!謝謝妳~」

她笑笑地說:「好!那妳如果看到鬼再趕快跑,因為我剛剛就是這樣!」

  

我告訴她:「聽妳降說,我會很想妳陪我ㄋㄟ~」

她站在原地呵呵笑,沒移動,似乎以為我是在跟她開玩笑。






我迅速地完成一切動作,佯裝鎮定地快步走出來,

在巷口再次謝謝她的善體人意&熱情相隨。

她一副小大人的樣子對我說:「不客氣!妳下次要借廁所,再跟我說哦!」

      「  我  再  陪  妳  去  !  」 然後,是一個甜美的笑容。







我很害怕,其實。

但因為那個勇敢又大方的小女孩,讓我擁有了安全感,

她是孩子,我是大人,卻是她給了我一種安心的陪伴。





今晚,因為她,我度過了一個特別的夜晚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但,現在我還在想她說的那個........

吼!

咳~那可不可以也順便請她陪我睡一晚?  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