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這兩天到中研院當2009亞洲&台灣人類學國際研討會的工讀生,

早上六點半就得準時起床,七點出發,八點抵達,九點開場......

而後馬不停蹄地待在接續不斷的論文發表會場當中,

一整天下來,雖然工作內容一點困難性也沒有,

但整個人卻會感覺快虛脫似的,好累~好累~~好累~~~

 

我在想,這可能跟一整天都處在用力聽講卻一知半解的狀態有關,

實際身處全英文的環境才知道自己的程度有多差,

那感覺實在很令人不安......

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輕鬆理解台上發表的每篇研究,

我更期待自己能夠如與會的所有專家學者一樣侃侃而談!

 

兩天,足足兩天,我活像個小啞巴似的,

只能望著來賓癡癡地笑著,羞怯到連平常會說的英文都卡在喉嚨裡,

慘阿~~~

 

果然人要見到大場面,才能體悟自己有多狹隘,

我想這個暑假真要好好利用一下,

才不致使我這隻井低蛙,永遠只會呱呱呱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