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今天,是個重要的日子!

除了小的我終於把上次歷經崩潰、沮喪、失望、焦慮的報告解決之外,

最主要的就是......

今天,是我老爸的生日!

 

雖然,我們家人很少在為彼此過生日,

尤其,是我家那位不苟言笑、平時看起來像黑社會老大的老爸!

不過,他可是位面惡心善看似冷淡卻心思細膩的老爸。

 

離家的這幾年,每當老爸的生日一到,

我便會打電話回家祝他生日快樂!

(人和禮都沒到,只會出一張嘴......很是汗顏 =..=||)

只是,這電話裡年復一年的對話總是如出一轍,

有時,甚至會讓我誤以為每年到這個時間點,

劇情就會鬼打牆般地重新repeat一遍。

 

而以下便是每年4月7日的固定戲碼:

P:喂~爸爸?

D:嗯!什麼事?

P:生日快樂!

D:哦!嗯!

P:......(開始找話題,如那你今天有要做什麼嗎?你在幹嘛?吃飯了沒?等等)

D:(根據我的問題以極簡短的文字回應後)好啦!好啦!

P:......

D:嗯!嗯!嗯!嘿!嘿!嘿!好!好!好!謝謝!謝謝!

P:嗯~

D:好!沒事了呴?

P:嗯!沒事了!

D:好!掰掰~

P:!!!(默默地流淚退場......)

 

是的!

這就是我家害羞又不知如何表達感情的典型老爸!

每次我娘在旁邊聽到我們的對話(ㄟ~正確來說是我爸那方的回應),

她都會說:「唉~啊他就這樣啊!真的很不解風情~」

啊哈哈哈~

整個對話根本就是嗯嗯啊啊的含混過去,

而且還是壽星敷衍祝賀的人!(這是怎樣!?)

我說,老爸啊老爸~好歹我也是你女兒,有必要這麼害羞嗎?

金架是給我~裝~孝~維~

 

重點是,我老爸每次講手機都言簡意賅、字字珠璣,

只因老爸除了不喜歡聊天之外,更擔心很實際的手機費。

但!

老爸你同樣花那些時間在「嗯嗯嗯~嘿嘿嘿~好好好~」上,

不是更浪費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