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中研院民族所博物館裡,有一位面容和藹的管理員伯伯,

他總是在我下班前出現在館院門口的櫃檯內,笑臉盈盈地向我們道再見。

 

有回離開博物館,他照常笑咪咪地對我說"@#%,再見!"

我沒聽清楚再見前的幾個字究竟是什麼,

只是報以同樣愉悅的口吻,朝他揮手道別。

 

後來,每次輪到他值班的那一天,我們總是開開心心地互道再見,

不過,在他"再見"前總有兩三個字讓我摸不著頭緒,

時間一久,我才終於聽懂了他似乎是在說"盧老師,再見!"......

 

我不知道盧老師是誰,也不知道他為何喚我盧老師?

更不知道我們館內是否真有一位盧老師?

而她又是否長得跟我極為相似,以致於讓伯伯將我誤認為盧老師!?

但無論如何,我相信伯伯應該是喜歡盧老師的,

因此他才會每次見我都如此和善親切,甚至滿心愉悅。

 

而我也不曾向他詢問和釐清盧老師究竟是哪位?

因為,無論如何,這已成為我們下班時充滿趣味的道別!

 

 

 後記:

事隔兩週,有天管理員伯伯在我要離開時叫住我,

他說:「老師,有妳的掛號哦!」

我莫名其妙地走過去,這才發現掛號信上的收件者是「呂XX」,

原來,他說的不是"盧老師",而是"呂老師"!

我不好意思地告訴他:「我不是呂老師耶!」,

他驚訝地看著我,似乎無法相信我不是他眼中的那位「呂老師」!

後來,在我跟同事確認後,才得知那位傳說中的呂老師,

原來是位長髮、大眼、打扮帥氣,有時走波西米亞風的研究員。

噢~難怪.......

那位伯伯在確認我不是呂老師後,

再三地對我說:「噢!有夠像!」(台語)

 

啊哈哈哈~~~

搞得我好想看本尊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