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一晃眼,碩一已經接近尾聲。

 

記得小時候,每到學期末,心裡總有「即將解脫」的快感,

沒想到,這樣的興奮之情會隨著年齡而逐漸沖淡......

 

期末了,回過頭看,我似乎仍茫茫然地停留在某個地方打轉,

噢~但我深知那不是原點......

因為我早已昏頭轉向而遍尋不著原點究竟位在何方。

 

那天,和表妹聊天,她說:

「後來,我終於明白,我只是想考研究所,但不想念研究所;我只想考公務員,但我不想當公務員。」

或許,有人會覺得那是因為她生活無虞,不需擔心生活和工作,

但,無論如何,沒有或失去目標的人就算不愁吃穿,都是種折磨—

空虛,是一種足以扼殺心智的恐慌。

 

 

而我呢?

我在想......

 

你知道嗎?我其實很不想承認,我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!

曾經,家人和朋友都認為我是一個「很清楚自己要什麼」的女孩,

而今,除了自我懷疑和躊躇不安,我的心已剩下一片極其混亂的空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