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這陣子,除了天昏地暗地為翻譯paper熬夜外,

我的身體狀況和一些意外的小插曲也更加"豐富"了我的生活......

 

話說,本人的好友常因壓力太大而不太願意定期找我,

因此,常讓我疑神疑鬼、小心翼翼地猜測她來訪的時機,

然而,一個月過去了......

我開始疲於跟她玩這種捉摸不定的爛遊戲。

沒想到,就在我逼不得已的熬夜與毫無顧忌地喝咖啡、冷飲之際,

她,來了。

沒錯!就這麼默默地來了......

 

人生,就是這樣充滿驚奇!

 

我想,只要身為女孩兒都能體會後續那不可言喻的生理反應,

我只能說......我的好友真是淘氣又俏皮!

 

 

事隔兩日,我的身體依然不斷累積著令我心力交瘁的疲憊......

這天,我上完一早的課,因著老師滔滔不絕的知無不言、言無不盡,

使得我在急迫的時間中,焦慮卻由不得己地等待前往捷運市府站的公車到來,

好讓我能在那兒轉車,即時抵達中研院上班。

 

 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,五分、十分、二十分......

我等的車一直沒來,眼見在這麼耗下去就一定遲到不可,

就在此刻,前方來了一部閃著「捷運市政府站」的另一班公車,

我心裡反覆地掙扎:

要搭(假若目的地一樣的話,應該會比在這裡枯等還快吧!)?

不要搭?(但我不是我原本查到的班車,因此不確定它是不是真能載我到達目的地!?)

所以?到底要搭?不要搭?要搭?不要搭?要搭?不要搭?........

 

公車緩緩地向我靠近,我已經沒有時間思考,

於是我轉身請教一旁看來準備上車的兩位女同學,

(沒問司機是因為前門被下車的乘客擋住)

在她們倆"肯定"的確認後,我如釋重負地搭上車,

就此,展開了我......欲速則不達的不歸路......

 

公車原本是朝我預期的方向沒錯,

只是,隨後在該左灣的岔路,它偏往右彎去,

我心裡開始大喊不妙,

這會兒連第六感都用不上就可感應到後續的旅途會有多麼曲折離奇!

 

 於是,我一路轉進政大、再繞到木柵動物園,

在最後與司機確認路線後,另行在動物園轉車到捷運市政府站,

接著,再好心的路人指點下,續轉捷運到昆陽站換公車到中研院。

 

一路上,我就這麼上上下下、走走停停,

待我抵達目的地時,已是下午兩點半,

離我搭車時間整整兩個小時,

當然,也代表我整整遲到了一個鐘頭!

好在,當天大老們都去參加研習,

說巧不巧,他們就在我踏進辦公室時,剛好從會場姍姍而返。

因此,我沒因遲到而遭受任何微詞,

只是,我整個人像是翻過兩座山頭一樣地累到不像話。

 

不過,話說回來,遲到沒被罵、工作時間也頓時少了一小時,

這樣的結局不曉得稱不稱的上幸運,但我想,應該也可算是因禍得福了!

 

無論如何,現在的我只希望能夠有個平穩而足以喘息的生活步調,

而不要再盲盲目目、庸庸碌碌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