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最近的工作狀態不是很好,以致整個人對自我產生極大的懷疑:

我真的富有專業特質嗎?我真擁有足夠的專業能力嗎?

我真的可以勝任這個艱鉅又耗費心力的工作嗎?

接二連三的疑慮排山倒海而來,幾乎要將我的信心掩沒了!

也因此,這一陣子,我的心情亦落入極度低落的狀態......







而今晚,結束諮商後,孩子輕鬆地告訴我她明天要考試,

看著她不同以往對課業感到痛苦不堪的抑鬱,

我反應她的轉變,也進一步問她「是什麼讓她有不同的心情?」

她說:「我現在要過得樂開懷!」(笑)

我問:「那是什麼讓妳可以過得樂開懷?」

她回:「不知道。但我決定要讓自己樂開懷!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樂開懷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屌!

我由衷地佩服,當然更為她開心!

回想當初剛接觸的她,直到現在......真的有很大的轉變。

儘管,我就要預備跟她道別,

但我不擔心,我相信她仰靠著自己的能量,

即使面對人生不可避免的風浪,仍有能力穩住自己,努力走下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記:

載她返園的路上,我玩笑地說:

「妳想想看究竟是什麼讓妳不一樣啊!這樣才可以教我怎麼樂開懷!」

沒想到,她笑瞇瞇地回我:「不用啦!妳已經夠樂開懷了!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ㄟ~是降嗎?

我自己怎麼沒感覺最近有樂開懷到?






不過,話說回來......

當時心裡一直憋著一句OS:

「都什麼年代了?竟然還有人會說"樂開懷" !!!!」

妙哉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