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寶貝:
舅舅全家對於此次花蓮深度旅遊非常滿意
因為有物超所值的導遊
全家在你的帶領之下滿意得不得了
三個蘿蔔頭(指表弟妹)恨不得再多住幾天,
聽了他們的敘述我也感染了你們的氣息,
加上他們對你的讚嘆阿母也與有榮焉
此次的旅遊對他們而言是一輩子的回憶!
感恩吶!













這是我阿母在我"JOJO"回豐原,與她分享旅遊的照片和趣事後,

傳給我的簡訊。


我很高興我的陪伴真能帶給他們愉快的回憶,

但我更感動我娘如此用心地傳這封簡訊!


讓父母感到"與有榮焉"應該是作孩子的最高興的事之一,

而我,與大部分的孩子無異,同樣生長在「"叮嚀"多於讚美」的家庭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  ↑要是以前就會說是"責備"  哈~

因此對於老媽這次的肯定和"感恩"真的開心不已!










衝突、磨和了多年,老媽和我在這幾年都有不同的轉變,

我漸漸能用較委婉的方式表達,真實地述說自己的感受,
(雖然有時候遇到"很難溝通"的時候,還是會很火大&出現不耐煩的語氣)

而老媽也慢慢願意聆聽和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彼此的差異。








曾有一個大學老師開玩笑地說:

「當妳媽的也很衰!......」

她指得是我在"奮鬥"的過程中,經過一番"討論",

最後老媽啞口無言,只得棄械投降的無奈。

(當然,這之間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的!)

我很少跟媽媽大吵,(至少我自己印象中很少)

不過,我的確是個倔強的小孩,好強、堅持又固執,

於是,我總是自以為擇善固執地去說服老媽的所有"可是",

而這,就是我娘比其他有乖孩子的媽還要辛苦的地方!

(心臟要夠強!)







<ㄟ?好像說遠了......>







總之,我要說的是......

其實,我爸媽都很了不起!

因為有我這麼愛挑戰他們的信念的小孩,

還願意&能夠去改變某些互動的方式,

說真的,在他們的世代,也夠屌了!






小的我真是......相當感動啊!

感恩合十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