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在哥出國以前,我和哥幫爸媽申請了一個SKYPE的新帳號,

以方便散落各地的家人取得聯繫,同時節省三方龐大的通訊費。
        ^^^^^這是我娘的說法!

當然,我爸媽雖跟得上時代,不過也沒還流行到線上聊天的階段,

於是,我幫兩老勾選好所有自動化的設定,只剩「聯絡人」與「通話」兩次
"點點"的動作,

就這樣,在我年後回到花蓮的第一晚,我娘就十分興奮&期待地想要測試看看。

第一次連線上,我聽到隔山的兩老在家裡碎碎唸著:「安ㄋㄟ兜ㄟ塞ㄚ哦?......
喂喂喂...?甘ㄨ?」

「ㄨ...」我有點無奈又覺好笑地回答著,

「ㄨ啊!ㄨ啊!...聽到聲啊!安ㄋㄟ兜ㄟ塞聊天ㄚ哦?」我娘顯然是又驚又喜,

雖然她老人家看過我和哥哥玩過這些東西,但「親身經歷」畢竟不同,

親自接觸第一現場的臨場感果然會讓人情不自禁地自high,
這就是為何演唱會裡的人看起來都很瘋狂!(ㄟ?是降比喻的嗎?)

但,事情絕不可能像笨蛋想得這麼簡單......

由於我娘曾在老哥的帶領下見識過視迅的神奇,在鏡頭上露過臉,也很享受這樣的樂趣,
(通常就是會很害羞地說自己看起來很老、很醜,但卻又喜孜孜地在視窗裡手舞足蹈...)
<ㄚ!沒有啦!後面是我講話太誇張,要鄭重澄清一下,免得不幸被發現,會@%#$>


於是,光是對談已滿足不了她想「進一步接觸」的慾望,頻頻吵著「阿不是有視迅?」

"好樣的...還挺Fashion的嘛!"我心裡OS著,當然,既然群眾鼓譟著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^^^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啦!就我娘一個擁護者.

我也就不好意思推辭,應一下觀眾要求,讓她一睹我不輕易展露的風采(噗)。

.............. ............... ............. ................ ................ .............

總之,我娘看來是愛上了這個新奇、省錢又便利的高科技。

之後的每一晚,只要我在線上(其實就是為了他們掛網),她就會想聊個幾句,

不過,麻煩的是,老媽簡直是「看到黑影就開槍」地無論何時都叫我早點睡,

儘管她自己幾乎都看電視看到十二點,但為了我的身體著想,
十點、十一點還在網上逗留就是「有礙健康」.....

我心想:「啊你自己還不是一樣?要不然你怎麼知道我何時還在?還想要跟我
說說笑笑......」

-..-∥

 

 

「哎呀!沒辦法!做媽的就一定要關心一下......」我娘自己也已經很坦然。

是的!這些台詞就是身等為「老娘」的經典名句,無論古今中外都可以自然而然
地耳提面命一下!







PS.我媽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老,而且,"不容否認"地也是一個風姿卓卓綽約的歐巴桑.....
      (我知道......我真的皮在癢!)


PS2.基於我願受領教、謙卑向上的精神,經"如同在人日記上改錯字、寫眉批的老媽子"指正後,小的業已訂正我拙劣的成語,並願奮發地罰寫十次!

風姿綽約*10

以上,謝謝大家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