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今天下午,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狂亂風暴,

在試圖降低傷害的過程中,我受了點傷......



一陣拳打腳踢之中,我的大腿也被咬了一口......



我其實很矛盾,面對這樣粗暴(肢體+口語)的場面,

情緒理所當然地受到波動,但因為工作,因為我是"大人",

所以儘管內心惶恐、不知所措,我仍需強裝鎮定、保持冷靜。



是的,我被孩子傷了!

一個小學四年級,來自失功能家庭,幼時經歷不幸遭遇的小女孩。





早上的聯合會議,這女孩在學校、家園、諮商的評估中都有不少進步,

在眾多資源的相互連結、共同努力下,她的轉變著實是大家竭盡心力的一大鼓舞!

然而,就在幾個小時後,她不安定的突發狀況又不禁教人萌發失望、心力交瘁之無力感。





瞭解,是包容體諒與調適心情的自我安慰劑。

但當我在被咬住大腿的那一刻,

我才深深感受她內心的憤怒與傷痛。




暴風平息的那一瞬間,我整個精神癱軟了下來,

我為了從未遭受的肢體暴力受到驚嚇,

我為了不確定怎麼做才是最妥當的處理而感到焦慮,

我為了受到"不是我的錯"的怒罵和傷害而倍感委屈,

我為了她的混亂和痛苦心疼不已,

我為了這一切的混雜、交錯掉下無助的淚滴......






我看著腿上的傷,紅腫瘀青、齒痕清晰可見,

我默默地感受著......

我想:

      這亦是生命經驗的積累,就如每次的錯誤和挫折,經歷過就會昇華為智慧!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